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全民植绿四十载 美丽中国谱新篇

池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 2021-03-26 08:44

27f237e6b7f96587b6202ff3607ad88a_img_260_651_464_305.jpg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记者程昭摄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全面启动长江(池州段)生态廊道建设,3月25日上午9时许,全省联动,我市在长江南岸九华山旅游码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方正、市长操龙灿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与市直有关单位、贵池区、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部分干部群众和驻池部队官兵及职工、青年、妇女、学生、志愿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池州大地增绿添彩。

  方正、操龙灿等市领导一到植树点就拿起铁锹,同在场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植入、培实新土,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现场忙碌而有序,气氛十分热烈。栽下棵棵树苗,留下行行新绿。经过大家一番紧张忙碌,近千棵香樟树、乌桕、水杉、红叶石楠等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和煦的阳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近年来,池州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目标,积极探索林长制改革措施,不断推进池州市林业工作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林地面积55.2万公顷,有林地面积49.4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60.38%,林木绿化率68.43%,活立木蓄积量3145万立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池州市各地积极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紧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节,池州市完成人工造林2.26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41%。目前各地林长林和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池州市可建成林长林和义务植树基地2000余亩。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钟斌 程昭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