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市公安局贵池分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效果导向 持续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效果导向
持续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4-01 08:32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方正深入市公安局贵池分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领导史孺牛、马家利和一级巡视员、市委政法委书记刘礼生参加调研。

  方正先后来到贵池分局九华路派出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贵池分局马衙派出所、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市公安局贵池分局等地,通过观看展板、现场察看、翻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在九华路派出所,他勉励该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学思践悟、对标笃行,为池州市教育整顿工作当标杆作表率。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方正对其推进交通事故处理机制改革、引入仲裁调解制度化解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做法表示肯定。在马衙派出所,方正要求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推进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方正仔细询问运作流程和功能成效,对该中心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方正详细了解合成作战中心的运行模式,要求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大脑”作用,聚焦案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化流程、抓主抓重、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指挥、打击、防范、管控、应急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正认真听取贵池区、市公安局贵池分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池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措施扎实,贵池区政法系统包括公安分局对照清单要求,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他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更好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方正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深做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当前,要严把学习教育阶段评估验收关,做好转向查纠整改阶段的准备工作,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毅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突出为民导向,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过程,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贯穿全过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接受群众评判,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突出效果导向,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稳保安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要突出责任落实,党委要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共同把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