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

​池州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方正操龙灿张夏林等参加

时间: 2021-04-07 08:32

  4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张夏林等在家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贵池区秋江街道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方正领誓,其他领导同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以“沿江烽火——中共沿江中心县委抗日实录”为主题,展示了中共沿江中心县委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贯彻执行皖江区党委关于打通五师、七师区域联系的战略部署,对日伪顽反动势力进行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馆内“惨绝人寰”“熊熊烈火”“中流砥柱”“彪炳史册”“历史回眸”五个篇章,重温了中共沿江中心县委领导沿江两岸军民进行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深刻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伟大。

  随后方正一行在党性教育多功能厅一起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沿江烽火》,通过影像的方式更深刻地了解沿江军民抗日的峥嵘岁月。

  据了解,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于2020年6月底对外开放。全馆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450平方米,共分为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旧址、纪念碑、党性教育多功能厅、宣誓广场等区域。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