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4-19 08:37

  4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4月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和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4月1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池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是学习党史的“活教材”,是革命文化传播的载体。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好,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严厉打击破坏革命文物行为,及时抢救修复濒危珍贵革命文物。要把革命文物管理好,做好馆藏革命文物的认定、定级、建账和建档工作,确保革命文物安全。要把革命文物运用好,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池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池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池州实际,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开局良好。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纲”,深入抓好指定书目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为民强抓实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形成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认领、相关部门主动认领、党员干部积极认领的良好格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结合实践抓出特色,深挖地方红色资源,用活地方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体验教学、主题党日、“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等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