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 2021-04-19 09:10

  4月16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池州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市本级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审计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跟踪审计,督促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政策举措、重大民生工程等落细落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围绕保落实、提质效、防风险、促廉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清单台账,逐一整改销号。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对审计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和健全机制建设,做到“治已病、防未病”。要从严督办问责,对审计整改不到位、屡审屡犯、拒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形成审计工作的强大合力。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认真整改问题。审计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