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池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 2021-04-19 09:11

  日前,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机构编制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池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编办关于2021年工作要点等工作汇报,研究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六个坚持”的要求,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池州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池州“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精准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从服务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要推深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让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要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司法体制、监察体制、综合行政执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开发区管理体制等当下的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各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编委要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意识,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要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理念,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切实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抓好工作落实。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