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5-07 08:33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池州铜陵暗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召开座谈会、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听取池州市信访工作、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辩证看待一季度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扭住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继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突出强化项目支撑,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不断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确保在首季“开门红”基础之上实现“季季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理,常态化开展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立即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裸露山体排查,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扎实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化工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尾矿库污染治理等工程,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把牢项目准入门槛,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筑牢生态环保根基。要坚定不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试点探索“专项环境监督长”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凝聚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用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推进经济强村建设的有效途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信用建设、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促进更多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先锋模范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示范引领、点面结合,在全市范围内有序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促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