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池州样板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池州样板

时间: 2021-05-21 08:37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市调研和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池州市全面推行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方案(试行)》,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坚定做好长江水质的守护者,努力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做好应有服务保障。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合理配置水资源,全力呵护水生态,努力保障水安全,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水资源更好造福人民。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挖掘和利用本地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九华黄精、池州鳜鱼等地方特色产业上规模、成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变化。

  会议强调,推行环境专项监督长制,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立足标本兼治、突出制度治本,在生态环境监管领域实施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要强化思想自觉,坚定扛起试点责任,抓好组织落实,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体系,全方位提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能力,促进池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把准关键环节,把目的搞清楚、把体系建起来、把职责落下去,加快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环境专项监督长、村(社区)环境监督员责任体系,全力推动环境监督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着力打通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要加强政策研究,优化制度设计,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措施、积累经验,积极探索有效路子。要将推进环境专项监督长制与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理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的更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要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文明实践中心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方面的作用,切实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要实行市级领导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制度,带动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质量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