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抓好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抓好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

时间: 2021-05-27 08:39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巢湖、东至大历山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的通报》,审议通过《池州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池州实际,在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强化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内心深处再警醒,深刻汲取《通报》问题的警示教训,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整改再发力,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开展“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扎实开展“环境专项监督长”试点,加快形成机制更加健全、监管更加有力、保护更加严格的生态环保新格局。要坚持全面转型再提速,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通过不断优化项目结构、产业结构来筑牢生态环保根基。要坚持工作作风再严实,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加大对“慢、怕、懒、假”现象的整治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池州市各层级各领域工作作风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五个区块链接”细化成局等部署要求,加快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和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休闲康养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要把握关键环节,围绕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体系、加强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构建现代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推动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推动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推进更高水平协同开放、协同打造数字长三角、构建统一有序的市场环境等重点任务,加强产业、园区、政府等多个层面的对接,力争取得扎实成效。要对照清单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定期调度,确保年度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队旗跟党走,确保少先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条工作主线,落实实践育人这一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进一步浓厚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工作氛围,推动池州市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