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池州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池州

时间: 2021-06-10 08:47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部署会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举措及责任分解》《中共池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法治池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池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加强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池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清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法治信仰,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池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抓实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法治池州建设的整体水平。要加强科学立法,抓好年度立法任务落实,做好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工作,切实以良法善治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推进严格执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广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升。要促进公正司法,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强化全民普法,切实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促进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形成法治池州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共同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