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对标先进学经验 深化合作促发展

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长宁区学习考察 双方签署进一步深化友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

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长宁区学习考察
双方签署进一步深化友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

方正朱浩东率队 聂爱国等参加

时间: 2021-06-21 08: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议和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6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方正、市长朱浩东率池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长宁区学习考察,并签署进一步深化友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长宁区委书记王岚,长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张伟,长宁区委副书记陈华文,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陆浩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市领导聂爱国、史孺牛、张杰华,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长宁区古北市民中心、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携程旅行网公司,重点学习考察基层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数字经济以及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长宁区委书记王岚对池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说,池州文旅资源丰富多样、生态环境优势突出,特别是近年来,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产业动能越来越强,池州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王岚指出,当前,长宁区正抢抓“大虹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其作为上海面向国际、联通长三角的重要门户作用,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长宁和池州早在2010年就已缔结了友好市区关系,两地又同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家庭”,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广阔。希望双方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进一步加强对接互通、合作互动、交流互鉴,特别是在产业升级、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方面,高效利用各方资源,携手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方正对长宁区给予学习考察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长宁作为上海连接国内、联系国际的重要门户,是虹桥品牌“发源地”,也是上海服务业最发达、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心城区之一,开创了众多改革创新之举,形成了很强的示范效应。我们这次来长宁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认真落实上海与安徽之间省市战略合作的深化之举,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增进双方友谊、寻求深度合作。

  方正指出,池州是一座区位优越的滨江之城、自然秀美的生态绿城、享有盛誉的旅游名城和正在崛起的产业新城,近年来,特别是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态势越来越好。长宁区在基层治理、改革创新等方面都有很多全国的“品牌”,许多理念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长宁旨在抢抓“大虹桥”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池州也提出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和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休闲康养地、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希望双方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之下,全面加强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会上,双方签署了《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安徽省池州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友好市区合作框架协议》,围绕产业、园区、文旅康养、农产品供需、科创与人才、城市治理、金融、公共服务、商会协会、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明确了10个方面的合作事项。

  池州市党政代表团在长宁期间深入社区、企业学习考察并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全面学习借鉴长宁新发展理念和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结合实际,切实运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当中,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沪期间,方正、朱浩东、史孺牛等一行还赴上海交通大学对接产学研合作事宜,会见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材料学院讲席教授、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等。到均瑶集团就具体项目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均瑶集团副总裁、上海爱建集团总裁蒋海龙,均瑶集团副总裁张维华、林机等陪同考察并座谈。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