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精准调度 确保池州市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时间: 2021-07-09 08:33

  7月8日下午,在认真收看收听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方正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防汛重点,科学精准调度,确保全市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等参加。

  方正指出,进入汛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应对每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全市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不能盲目乐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今年雨情、汛情、灾情的新特点,强化底线思维、重点思维和首位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方正强调,要聚焦防范重点,落实防汛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紧盯局地强降雨落区,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和中小型水库洪水防范以及城乡低洼区域防涝排涝工作,必要时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安置危险区人员,严防各类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要统筹防汛抗旱,科学调度库容,充分利用山塘、水库蓄水保水,提前预防旱涝急转,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要科学精准调度,落细落实监测预警、巡查值守、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