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化拓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成果 汇聚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强大正能量

深化拓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成果
汇聚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强大正能量

时间: 2021-07-21 08:14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7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有关支持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我市《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拓展活动成果的重要要求,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热潮,进一步抓好宣传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切实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深悟透把准《条例》规定要求。要深入抓好《条例》贯彻执行,进一步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抓好干部、人才各项工作。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加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部署。要增强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和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进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要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政策机遇,谋实谋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政策的细化举措,清单化推进落实,推动我市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发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夯实基本生活救助,完善专项社会救助,加强急难社会救助,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加快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社会救助改革真正落地见效,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难点案件,强化攻坚、靶向发力,努力减存量、控增量。要坚持分类施策,强化包保督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