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

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朱浩东主持 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1-07-30 08:30

  7月29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主持结业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方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也是对百年党史的深刻解读和权威阐释。我们要着力学党史、悟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深刻领悟精髓要义,深入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

  方正强调,要着力办实事、开新局,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激励,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要聚焦“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奋斗目标,全面对表对标,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切实把工作放到全省、长三角大格局中去审视,更加奋发有为、力争上游,形成齐头并进、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要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抓紧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抓好园区发展主平台,积极推进东部产业新城建设,加快破除要素制约瓶颈,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打造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生态。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深做实与上海市长宁区结对共建、与沪苏浙园区合作共建,加强与中部地区及周边城市合作,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外向度。要聚焦全面绿色转型,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底线,切实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打好生态环保主动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省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扎实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矿山综合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进一步完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生态环保领域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见面反馈等工作机制,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方正指出,要着力强党建、夯基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牢正确导向,坚持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切实把得力的干部放到吃劲岗位,在全市形成积极进取、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思维、丰富专业知识,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会用专业的方法干专业的事,善于借助专业力量干专业的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砥砺实干作风,坚决整治“慢怕懒假”现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说话让人相信、做事让人放心、工作让人托底,在全市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正强调,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掀起新的学习热潮。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不断把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朱浩东在主持时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精髓要义,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地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发出的伟大号召,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促进工作的措施,勇担历史重任,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奋斗力量,以开放、创新、改革的思维和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

  读书班采取“现场参观+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读书班开班式前,市级党员负责同志集体瞻仰参观了池州烈士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结业式上,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