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紧抓实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 2021-08-06 08:37

  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关于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建设清廉池州的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经济形势分析判断和下步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宏观形势、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抓紧抓实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盯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进,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全力抓好能耗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破除制约池州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分管负责同志及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加强调度,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提升防范和化解矛盾风险能力,不断创新和强化安全管理,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切实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夯实社会治安防控基层基础。要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强化基层人大建设,奋力开创新阶段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三不”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抓紧抓实重点环节。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加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建设清廉池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巡视巡察定位,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不断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质量。要深入抓好四届市委巡察后续工作,切实加强对县区巡察的指导督导,扎实推进“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推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