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打好生态环保主动仗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好生态环保主动仗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时间: 2021-08-16 08:26

  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节能减排减污和新兴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副市长孙革新、方能斌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是新发展阶段池州面临的重大课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务,提高主动性,打好主动仗;特别是要注重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保问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扎实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减污攻坚行动。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边查边改,建立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单整改、对单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尽快取得实效。要建立健全高效协调的问题发现、整改工作机制,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整体协调、专项调度,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运行机制,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立健全群长制,充分发挥群长的推动促进作用和园区、企业的主体作用,切实运用资本的力量和市场的逻辑抓好产业发展。要谋实项目载体,推动新兴产业实现规模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为加快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