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池州市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方正主持并讲话 朱浩东作动员部署

时间: 2021-08-18 08:46

  8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动员全市上下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减污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贾瑄、孙革新、刘会秋、马家利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解读了《池州市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分别就有关专项领域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安排。

  方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当前池州面临的能耗问题、生态环保问题根本上是产业结构问题,必须以严格的生态环保措施来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转变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克服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坚持把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作为应对“双碳”新局的根本路径,做到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方正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在统筹兼顾、全面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尤其要聚力攻坚重点难点,聚焦“两高”项目、石灰石加工、矿山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摸排清楚、深入梳理、分析透彻,坚持源头管控,切实把节能减排任务逐个分解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月份,坚决控增量、减存量,确保圆满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方正强调,各县区、园区要积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推动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市直部门要扛起行业监管和指导责任,加强政策研究、加强统筹谋划、加强督促调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部署、立即行动,抓紧排出各项工作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切实以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同时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浩东指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池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探索路径方法、锻炼干部队伍的工作需要。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朱浩东强调,要以认真、较真、求真的态度,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发展的大事、急事来抓,按照托底、不贰过的要求“结硬寨、打死仗”,发挥各级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聚焦问题、聚焦结果、聚焦责任,对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提高本质环保水平。要落实“1+14”方案体系,聚力攻坚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石灰石行业整治、自然保护地、矿山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推进入河排污口、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长江禁渔、河道采砂治理等成果,同步整改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朱浩东强调,要建立“两单两责两督”工作机制,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双签字”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专业检查评估监督和环境专项监督长监督,做到问题发现、整改、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统筹做好整改和要素保障、统计、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切实打好百日攻坚行动主动仗,加快释放绿色发展的潜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