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奋力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奋力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08-19 08:50

  8月18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新兴产业聚集地的意见》和全省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大力发展八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的实施意见》《池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产业是发展的基础,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对池州“十四五”乃至更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应对“双碳”新局的根本路径,一手抓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主动优化存量,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积极做大增量,为实现“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市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健康医疗养老、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创意等新兴产业,奋力推动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市场和政府之间关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发挥园区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各产业集群群长要充分发挥引领、协调、督促的作用,着力做好产业研究和推进“双招双引”。要不断完善新兴产业发展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政策优化机制、监测评价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资金保障、优化要素配置、创优营商环境,切实营造推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力争每年都有新进展、每年都有标志性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突出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