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新的业绩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新的业绩

时间: 2021-09-09 08:36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部署安排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结合起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要自觉践行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掌握调查研究基本功,以党性立身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严格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把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作为重要任务,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加强教育监督管理,让年轻干部更好在工作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抓好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科学制定规划,分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好一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切实做好项目落实、资金筹措、运行管护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厕所革命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方面要始终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积极构建大信访格局,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持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依法依规、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