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 2021-09-17 08:47

  9月16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近期国内、省内多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排查整改到位。结合“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城市安全、消防、冶金工贸、危化品、非煤矿山、建设工程、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一步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着眼常态长效,大力推进“智慧应急”建设,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水平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拧紧链条、责任压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对企业的明查暗访,对规律性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变被动为主动,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切实以严格的责任到位倒逼工作到位,坚决筑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