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2021-09-17 08:48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流动将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把确保“两节”假期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宁可防空、不可空防,坚决果断、科学精准采取针对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外防输入,推动前沿关口进一步把牢,落实“四早”要求,重点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池人员、外地来函协查密接者、次密接者及潜在的密切接触者、入境来(返)池人员的排查管控,牢牢守住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等前沿关口,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的监管,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要强化重点防控,推动常态措施进一步抓严实,全面加强景区景点、学校、园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医院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可控。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加强调度,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安全有序顺利完成,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方责任进一步落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常态,市级包保督导组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疫情防控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