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中共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中共池州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会议通过中共池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时间: 2021-09-27 08:59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方正主持会议。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正、朱浩东、田昕、史孺牛、张勇、张杰华、贡建、方能斌、廖强、马胜利10名同志为中共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方正为中共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朱浩东、田昕为中共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还通过了中共池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方正发表了讲话。他说,本届市委班子,受命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起步期,肩负着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的神圣职责。未来五年,既是池州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也是面临风险挑战的持续承压期,能不能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持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是对新一届市委的重大考验。担当这份重任,我们既充满信心,又如履薄冰。充满信心,是因为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有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如履薄冰,是因为池州各项工作还需要继续艰辛探索,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还需要不断披荆斩棘,抵御不正之风还需要勇于自我革命。

  方正指出,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做“两个维护”的模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作任何决策、做任何工作都要自觉首先从政治上审视,真正把得准政治方向、站得稳政治立场。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政治要件贯彻落实,确保池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方正强调,要把实干担当作为价值追求,做奋发有为的模范。要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既要脚踏实地、立足池州看池州,更要登高望远、跳出池州看池州,在全省、在长三角的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形成特色,拉高标杆、绿色崛起。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干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扑下身子、善作善成,既要站位全局谋大事,当好“指挥员”;更要沉到一线抓落实,当好“战斗员”,努力在五年任期内办好一批实事、干成几件大事。

  方正指出,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目的,做践行宗旨的模范。要站稳群众立场,严格执行驻村蹲点、调查研究、信访接待等制度,在一心为民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办好民生实事,着眼促进共同富裕,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一批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依靠群众,把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各项工作最大限度赢得群众支持。

  方正强调,要把精诚团结作为重要前提,做和谐奋进的模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都要集体研究决定;凡是集体作出的决定,就要坚决执行、全力落实。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大力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衷共济谋发展、步调一致干事业。要凝聚各方整体合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履行职责,加强党内外团结,共同推进池州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方正指出,要把遵规守纪作为基本底线,做严以律己的模范。要永葆敬畏之心,带头增强抵腐定力,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要严守法纪要求,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按规矩办事,切实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要扛起管党责任,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承担责任,共同守护好池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方正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为实现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懈努力。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年内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市党代会激发出来的激情和干劲深入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方正强调,五年的任期,是回报党和人民关心培养的机会,是造福全市人民的舞台,也是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的考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并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而努力奋斗。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钟斌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