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方正作出批示

时间: 2021-09-30 08:02

  9月29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方正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田昕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泽明出席会议。

  方正在批示中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重要的民主政治建设实践。这次换届,是在全市上下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任期“三改五”、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政治基石、建强党的基础、巩固基层政权,切实将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加强统筹谋划、抓牢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全过程风清气正。要选好“领头雁”,配出好班子,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着力推动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要上好“第一课”,传好“接力棒”,提前谋划新一届班子履新培训、开门实事等工作,以换届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田昕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旗帜鲜明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坚持高线选人、把牢底线要求,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将换届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强化协调联动和督导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廖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调频道、压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谋划实施;要下深水、用全力,坚持“一把手”负责、“一盘棋”考虑、一体化推进;要早谋划、开新局,一着不让抓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确保以换届为契机谋新篇、创新绩。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组宣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