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0-09 08:54

  10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健全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全面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和能力储备,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池州英才计划”,谋深谋实“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为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要大力培养人才,聚焦发展八大新兴产业需要,充分发挥在池高校作用,积极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要聚力引进人才,推进实施更有力度的人才政策体系,建立完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着力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要着力用好人才,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支持企业、园区、高校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载体,集聚人才、用活人才;要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及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我市援疆各项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务实推进“援疆项目”、“助推产业”、镇村结对共建、农产品助售等对口支援任务落实,发挥好援疆干部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对口援疆工作合力。要选好用好援疆干部人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新时代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操作,清单管理推进,奋力实现“一年大变样”,以首战首胜的积极成效为下步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基础设施建管、社区小区管理、涉农乡镇创建、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聚力攻坚克难,做到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一盘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