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对标对表推动落实落地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对标对表推动落实落地

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浩东金庆丰张夏林田昕等出席

时间: 2021-11-03 08:40

  11月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田昕,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方正传达了省委报告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朱浩东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党代会期间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田昕传达了省有关领导在池州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张勇传达了省纪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穿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体现了奋勇争先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描绘了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发展愿景,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鼓舞性和指引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形成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大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取得的成就经验、确立的目标定位、部署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信心决心,明晰努力方向,扭住关键发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学通弄懂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纳入教育培训、轮训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主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用以指导实践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抓好大宣传,着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把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好,把十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好,把省委对当前面临问题、机遇、挑战的分析研判宣传好,把今后一个时期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任务宣传好,把省委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号召宣传好,把省委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价值追求宣传好。要统筹抓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调研,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宣讲,切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大落实,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转化实化落地生根。要以开展大调研为前提,紧密结合池州实际,从存在问题、奋斗目标、工作部署、实干担当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标对表,对当前及今后五年各项工作再对照、再审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不足,逐项研究改进。要立足池州看池州,也要跳出池州看池州,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主动把自己放到全国、全省发展坐标系中,用横向比倒逼出纵向比,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统领,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最后强调,要抓好年内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盯住“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的目标,突出项目支撑,推动产业发展,同时扎实谋划明年工作,真正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不放松,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健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切实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工作的质量。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