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研究机关党建高校思政扫黑除恶等工作

时间: 2021-11-18 09:05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听取市直机关党建、高校思想政治、学校意识形态、“双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田昕,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真正做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要把握机关工作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突出建强组织、严明纪律,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管理,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网络社交媒体、互联网群组管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进一步推深做实“双减”工作,保持严格治理校外培训机构高压态势,发挥好学校的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斗争,要始终绷紧思想认识之弦,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常态化机制化推进落实。要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决打赢整治攻坚战。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梳理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度重点任务按期见底清零。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体系、战法体系、运转体系、力量体系,推动实现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池州、平安池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