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面发动群众 强化城乡联动 坚决打赢文明创建年度攻坚战

时间: 2021-12-20 08:34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深入贵池区里山街道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盯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行动起来,坚决打赢文明创建年度攻坚战。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等参加督导检查。

  方正首先来到元四村和里山村,看展板、听汇报,实地察看村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文明集镇创建提升工作,要求加大城乡结合部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创城工作基层基础。随后,方正走进里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功能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注重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等方面阵地作用,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建设管理、丰富活动内容、提升精神内涵,真正做到“形神兼备”。

  在督导检查中,方正强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建设高品质城乡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一年大变样、两年促提升、三年抓巩固”目标,对照创城工作各项标准,全面发动群众,强化城乡联动,激发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创建热情,营造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良好氛围。要坚持点线面相结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以点带面、全域提升,坚决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出色的创建工作擦亮城市底色、彰显城市特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方正要求,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