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贵池区调研乡村振兴、走访慰问脱贫户时强调

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以产业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2-27 08:36

  12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赴贵池区唐田镇尚书村调研乡村振兴、走访慰问脱贫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为龙头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领导史孺牛陪同。

  蓄水如蓄粮、修堰如修仓。方正首先来到尚书村灌冲山塘提升工程和灌冲沟渠改造提升工程拟建现场,结合展板听取有关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我市山塘水库点多,要坚持不懈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冬春农闲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坚持建管并重,建设一支专业的水利管护人才队伍,切实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为促进农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丝瓜络产业发展项目是尚书村帮扶资金项目,按照大户集中连片种植和脱贫户、一般农户分散式自主种植相结合的方式,轮作200亩丝瓜络。方正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解该村丝瓜络产业产值、市场销售、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叮嘱镇村在发展产业过程中,重在解决一家一户农民自己难以做好的事情。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促进共同富裕。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收入来源有哪些?”……方正先后走进3户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细致了解身体状况、生活现状、经济收入、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大家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自立自强、继续奋斗,依靠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