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开发园区提质扩量增效 奋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2-28 08:37

  1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大势、抓住机遇,拉高标杆、乘势而上,推动开发园区提质扩量增效,奋力实现超常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等出席会议。

  方正指出,自去年以来,全市各开发园区迎头赶上、奋发努力,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走向前走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了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作用。与此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开发园区经济规模偏小、产业结构层次较低、支撑作用还不强等问题。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增速居前列、人均争上游”目标,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方法路径,决不能再走过去按部就班、慢条斯理的老路,切实以横向比倒逼纵向比,以更高目标引领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

  方正强调,各开发园区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核心就是提质扩量增效这条主线,认清自身发展阶段、发展基础和发展条件,聚焦主要核心指标,把各项工作想明白、做明白,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等牵引作用,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在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基础上,奋力跳一跳,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树牢“落实目标、关键靠干”的意识,坚持“存量充分释放、增量迅速扩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调度,围绕主导产业千方百计招引龙头项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强化园区合作,加强产业协同,推动优势互补,做好服务保障,鼓励和支持条件成熟企业上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要进一步提升开发园区整体形象,加强园区自身规划建设和管理,引导企业落实生产线设计和内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确保园区真正从粗放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会上,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市经开区、池州高新区、东至经开区、大渡口经开区、青阳经开区等6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围绕年度经济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分别作了汇报,市直相关部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