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方正朱浩东金庆丰田昕等到会祝贺 张夏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贾瑄主持会议 张士平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 2022-01-10 08:36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程昭 左泽川摄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8时许,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嘱托,来自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巨大横幅: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而奋斗!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夏林、贾瑄、张士平、刘会秋、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程平、王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方正、朱浩东、金庆丰、田昕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张夏林、贾瑄、张士平。贾瑄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8人,实到293人,符合规定人数。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夏林代表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1月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对标对表、知重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在中共池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担责尽责,奋力干出了新时代池州政协的新样子。

  报告从强化政治担当,在推进政治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强化协商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强化履职为民,在共促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强化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凸显新优势;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呈现新气象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四届市政协的工作。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对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进行了全面擘画。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三优池州”的目标定位,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五届市政协工作要在中共池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要求,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勇毅前行,持续推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政协池州市第五届委员会要持续推深做实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政协工作主心骨;要持续把握发展大势协商议政,进一步强化资政建言新担当;要持续推进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锚定履职为民方向标;要持续坚持双向发力相互贯通,进一步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要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塑造政协组织好形象。

  受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士平向大会报告四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四届市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发挥提案优势,积极资政建言,四年来共收到提案1294件,经审查立案1083件,立案率83.7%。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005件,集体提案78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委员反馈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报告要求,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全市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政协原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持工作的原副主任,市一级巡视员,四届以来退下来的市政协原副主席,池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有关在职的厅级领导干部。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