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全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定有序

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安定有序

方正主持会议 朱浩东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1-26 14:57

  1月25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专题会议精神和紧急通知要求,分析研判我市近期天气形势,研究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方能斌、马家利、何刚、曹霞、胡军保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分析研判了我市近期天气形势,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汇报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准备工作及下步措施。

  会议指出,根据预报研判来看,近期我市将持续连阴雨雪天气,过程雨雪量多,气温下降幅度大,对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可能造成不利影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切实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措施要考虑周全,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做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重点防范到位、民生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要把准各地实际与各行业特点,聚焦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城市运行、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针对医院、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城中村”、“多合一”等人员密集场所,主动加强隐患排查,迅速采取周全措施,宁可防过、不可漏防,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经营、不安全不留人”。要做好市场供应,提早做好救援物资、生活物资、人员“三个储备”。要加大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力度,确保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家喻户晓,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强调,责任上要落实到位,切实把工作落到最基层、落到人和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闻风而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部门之间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齐心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统一调度指挥,保持应急救援队伍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灾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要做好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等工作落实,防止顾此失彼,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各县区、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设立分会场。

来源: 池州新闻网  作者: 陆寒芳 吴骏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