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关口前移科学精准施策 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 2022-03-21 09:32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深入市主城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严格“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关口前移、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快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全市人民健康安全防线。市领导史孺牛、马家利参加。

  高速卡口、“两站一场”等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平均每天来池车辆有多少?”“全市目前开放了几个高速出入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方正首先来到杏花村高速出入口和池州高铁站,现场察看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过往车辆(人员)查验、交通安全疏导等情况,详细了解来返池车辆、人员管控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通执法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外地来返池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同时耐心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

  随后,方正来到池州学院,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线上教学、隔离生活等情况。他强调,学校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大,要坚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封闭管控要求,全面减少校园人员流动聚集,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强化对学生的正面思想引导,扎实做好师生生活服务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在疫情防控临时集中隔离点,方正详细询问隔离点运行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是切断传播风险的重要环节,要把规范管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认真做好集中观察、健康监测、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隔离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