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池州高新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时强调

将心比心尽心尽力纾困解难 服务推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3-29 08:37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赴池州高新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走访部分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心比心、尽心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务推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参加。

  方正先后实地走访池州弥优机床有限公司、池州平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德合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池州市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芯元基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池州巨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7家企业负责人就用工、融资、政策支持等方面反映的问题,方正与在场的市直相关部门、园区负责同志沟通交流,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时反馈,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在走访调研中,方正还认真询问各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应用、市场前景情况,他希望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培育技术优势,做大做强做优主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方正在走访调研中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所盼,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的服务员,着力打造“‘池’久满意”营商环境品牌。要统筹做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后续工作,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不断稳定企业预期,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要统筹加强要素保障,积极推动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加快解决企业在融资、用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难点问题,让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不断提升主导产业本地配套率,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构建“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的产业生态圈,努力打造池州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新优势。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