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时间: 2022-04-06 08:32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在市主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信念,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参加。

  杏花村高速出入口是我市流量最大的高速出入口之一,方正来到该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现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交通安全疏导等情况,仔细了解人员值班值守、过往车辆(人员)查验情况,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通执法人员。他强调,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从严从细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在市人民医院,方正看望慰问疫防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身心调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严格落实院长管院感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理,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

  在贵池区杏花村街道孔井社区香格里拉小区,方正现场察看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制度、责任等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基层一线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全面加强小区封闭管理,严格进出人员核查登记,精准摸排掌握重点人员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耐心做好疫防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返乡、不聚集。

  方正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有很大不确定性,特别是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形势更加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持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机场、车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关口,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物品的检测管控,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加强景区景点、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要持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和明查暗访力度,切实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稳定。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