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贵池区调研春耕备耕和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工作时强调

抓好春耕生产打响特色农业品牌 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抓好春耕生产打响特色农业品牌
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时间: 2022-04-28 08:33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赴贵池区调研春耕备耕和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积极打响特色农业品牌,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李军参加调研。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秋江街道莲台村和殷汇镇亚梅家庭农场,方正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和水稻田间长势,并与种粮大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实施内容、建设进展和再生稻品种、亩产效益、农业保险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农业现代化的前提是农业规模化,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化农业“标准地”改革,加快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要统筹推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增收,找准工作结合点,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农村土地流转率,盘活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加快推进民富村强。同时,要求抢抓农时做好田间管理,确保今年粮食稳产增产。

  秋浦花鳜、九华黄精是我市优质特色农业品牌。在秋江街道池州一绝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方正结合智慧渔业系统详细了解企业鳜鱼养殖情况,实地查看工厂化大棚和苗种培育池,仔细询问企业产品种类、市场销售、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尽快突破育种技术,坚持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加快推进秋浦花鳜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为池州打响“中国鳜鱼之乡”品牌作出贡献。在涓桥镇池州市感钟山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方正实地察看基地黄精种植和康养项目发展情况,叮嘱企业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扩规模、强研发、拓市场,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响品牌。

  调研中,方正还随机暗访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分类施策,以有力措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