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深入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时间: 2022-05-18 08:33

  5月17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出席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党的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以深学笃行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方正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宗教界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成效明显,团结奋进大好局面持续保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升。

  方正指出,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奋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夯实思想基础,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加强中华文化和现代文明教育,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聚焦夯实物质基础,加快民族聚居地区现代化建设,增强民族村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夯实社会基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聚焦夯实法治基础,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切实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

  方正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进一步加强网络宗教活动管理,推动宗教各领域工作全面进步。要强化自我约束,深入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大力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要强化能力提升,持续建强宗教工作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真正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各显其能。

  方正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用。要主动排查本地区本部门民族宗教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朱浩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补齐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短板,提升民族乡村公共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奋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