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时间: 2022-05-25 08:31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采取分县区、园区“一对一”调度的方式,研究解决有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方能斌、马胜利、何刚及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出席会议,项目所在县区、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我市2022年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情况、4月12日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11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会议指出,稳经济关键是稳投资,稳投资关键是抓项目。要加强产业研究,抢抓政策机遇,围绕壮大产业集群和完善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多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好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投资支撑。

  会议强调,要动态完善重点项目库,建立并不断完善在建项目清单、前期项目清单、储备项目清单,梯次推进,持续发力。要坚持抓主抓重,专班推进在建项目特别是在建重大项目,加快进度,对单销号,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前期项目要全面梳理纳入国家和省各类规划及“双招双引”项目,制度化加强项目专业尽调,落实项目联合预审机制,抓紧做实前期基础工作,时刻准备着,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项目,要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前期工作的必要条件一并推进,让项目建设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制订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方案,在建项目、前期项目要一项目一方案,统筹解决用地、用能、融资等要素问题,各相关项目实施主体和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源头防范,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控,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扎实推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寸土寸金意识,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不断提升开发园区产出效益,为全市经济提质扩量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