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青阳县督导检查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守牢社会稳定安全防线

时间: 2022-08-24 08:15

  8月23日,市委书记方正赴青阳县督导检查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抓实抓细森林防火、旅游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市领导史孺牛参加。

  在蓉城镇云山村、朱备镇牛桥水库,方正仔细察看抗旱保供保粮、城乡供水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优先保障生活用水安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统筹做好蓄水保水、引提调水等工作,强化田间管理,加强技术服务,千方百计保秋粮夺丰收;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在南阳林场青峭湾森林资源管护站,方正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森林防火队员,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好高温工作时间,注意自身健康。他强调,持续高温天气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严峻挑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在先,全面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加密日常巡查频次,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强化物资储备和专业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切实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在九子岩风景区和翠峰寺,方正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防火工作、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景区和宗教活动场所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管理、景区防火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