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安庆市党政代表团来池考察

携手推深做实“一江两岸拥江发展”

时间: 2022-09-23 08:07

  9月22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率安庆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调研,推进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市委书记方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市领导史孺牛、张勇、方能斌、廖强、马胜利、马家利、何刚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安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安庆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安庆市领导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唐厚明、梅耐雪等参加。

  安庆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普洛兰管道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芯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华宇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均益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九华明坤铝业有限公司、安徽鸿叶集团有限公司及平天湖西部生态公园、滨江公园等地,实地考察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安庆市、池州市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方正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安庆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庆长期以来给予池州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安庆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重振雄风、重塑辉煌”要求,争先进位标杆高、产业发展势头猛、城市建设手笔大、干事创业氛围浓,各项工作都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生机勃勃的景象。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池州与安庆都是一家人。安庆强则池州好,周边好则安庆更强。我们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主动靠上去、全面融进去,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与安庆一体化发展,不断开创“一江两岸、拥江发展”新局面。池州上下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坚定不移对接安庆、服务安庆、融入安庆,确保合作事项做一件、成一件,每年都能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典范。

  张祥安代表安庆市四大班子对两市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两市围绕推进“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共建了对接机制、密切了产业协作、便利了交通往来,打开了合作新局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一江两岸、拥江发展”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希望两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梯次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按照“规划建设一张图、交通设施一张网、产业布局一盘棋、公共服务一体化”和《合作事项清单》的要求,在规划对接上视野更广、联系更密,在产业协作上范围更宽、链接更紧,不断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希望两市把两家的事当成一家的事来想,站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高度,本着“两岸一家亲、安池一家人”的好传统,锚定发展目标、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进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和池州更高标杆、更快速度发展。

  会上,方能斌、陆应平分别通报了池州、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及“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代表两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