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石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住村调研时强调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11-03 08:21

  10月31日至11月2日,市委书记方正赴石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住村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建设治理和秋种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市领导史孺牛参加。

  方正先后来到石台东隆汇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中国生态硒都会客厅、安徽省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石台县一二三产乡村振兴融合示范区、大演乡乡村振兴创业园、安徽硒泰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要瞄准市场需求,积极打造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让好资源发挥出好效益。在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方正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叮嘱项目施工单位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积极打造带动乡村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标志性工程。

  在大演乡新火村和仙寓镇大山村,方正仔细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加强乡村建设要建好更要管好,切实让好设施、好环境持久发挥效益;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大演乡新唐村,方正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秋种工作,听取“小田变大田”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加强调度,确保种足种满,为明年夏季粮油丰收打下基础;要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用好土地流转等有效手段,因势利导推进“小田变大田”,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方正先后来到仙寓镇南源村村民李厚基、李向东及老党员李登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部署,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调研期间,方正还专程看望了获得首届“了不起的中国农民”称号的石台京东快递员檀世旺,勉励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