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方正金春龙金庆丰张夏林田昕出席

时间: 2022-11-23 08:28

  11月22日上午,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方正,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春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市领导史孺牛、廖强、马家利、马胜利、宋怀金、王家莹、贾瑄出席开幕会。方正、金春龙分别讲话。

  方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作出部署,为加强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嘱托、听从时代召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方正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自觉厚植科技报国大情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要围绕中心大局、勇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科技创新新篇章,紧盯池州现代化建设需要,聚焦重点、潜心攻坚突破,以科技引领产业转型、支撑实体经济;要着眼应用、推动成果转化,让更多科技之花在池州结出产业之果;要情系民生、加强科技服务,真正把论文写在田野上、把成果带进百姓家。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播科学知识,着力引领创新创造好风尚,带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方正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科协工作,切实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得更好。

  金春龙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池州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池州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科技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展现科协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作为;要持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提升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会上,团市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龙腾代表池州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近20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