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把“一改两为”落到实处 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 2023-03-03 09:26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采取电话预约与随机接访相结合的方式接待来访群众7批7人次,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市领导史孺牛参加。

  接访中,方正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与在场有关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来访群众明确的办理意见。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方正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带着感情、高度负责、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需求,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即问即办机制,高度重视初信初访,聚力攻坚积案难案,千方百计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分析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集中性问题,强化源头防范、标本兼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韩磊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