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 2023-06-01 09:54

  5月31日,市委书记方正赴部分县区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史孺牛、马胜利分别参加。
  黄湓闸是升金湖入江唯一控制工程,在闸口移址重建项目现场,方正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细化工程度汛方案,落实应急准备措施,合理安排建设任务,确保汛期工程施工安全和安全度汛。要扎实推进鱼道工程建设,推动防洪保安和生态环保水平双提升。
  “堤防加固后防洪能力提升了多少?”“防汛物资、应急力量准备得怎么样?”“夏收夏种工作进展如何?”在东湖圩、六联圩、普丰圩、跃进圩等地,方正仔细询问堤坝加固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值班值守、“三夏”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拉网式排查整治江河湖库、城镇防洪排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隐患,加强应急力量保障和物资储备;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灾害的不确定性。要争分夺秒抢收抢种,加强农技指导,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算好大账,坚持系统思维、流域思维,积极谋划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努力确保本质安全。
  当天,方正还实地查看青通河航道治理情况,他指出,要系统谋划推进航道整治提升工作,有效保安全、保畅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