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操龙灿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

强化执法监管 妥善安置渔民 确保高质量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时间: 2020-11-17 08:30

  11月16日上午,市长操龙灿在贵池区、东至县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强化执法监管,妥善安置渔民,确保高质量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调研。
  “监控范围覆盖多广?”“晚上能不能实时监控?”“运行后有什么问题?”在贵池区长江禁捕视频调度中心、贵池区梅龙执法基地,操龙灿深入了解视频调度中心监管运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日常巡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注重人防和技防、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相结合,构建全时空、全天候、无死角监管体系,坚决遏制非法捕捞、销售行为;要加强长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持续营造全民监督、全民参与、共同保护长江的良好氛围。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加了吗?”“上岸后经济来源是什么?”“生活还有没有困难?”在东至县大渡口镇新深居委会,操龙灿走访部分退捕渔民,详细了解上岸渔民安置保障政策落实、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实际实施分类帮扶,多措并举促进转产就业,及时解决渔民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让他们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调研中,操龙灿还来到东至县润友鳜鱼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发展历程、生产能力、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池州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上岸渔民的专业所长,鼓励部分渔民从事水产养殖,让广大渔民愿意上岸、上得了岸,上岸后能够稳得住、能致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