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操龙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 2020-11-18 07:37

  11月16日下午,市长操龙灿赴主城区和青阳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慎终如始抓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调研。
  在市图书馆,操龙灿实地察看了少儿阅览室、报纸期刊阅览室、综合书库、电子阅览室等区域,认真听取各功能区运行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并与正在这里读书的市民亲切交谈。操龙灿指出,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突出加强环境管理,常态化做好通风、换气、消毒等工作,严格落实馆内工作人员和读者进馆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核验等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开放时间和开放区域,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阅读环境。
  在青阳城西医院医疗养老康复中心,操龙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具体落实措施,强调要按照行业专项防控指南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入住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在青阳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操龙灿详细了解检测流程、实验室技术和防护标准等情况,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全面提升检测水平和效率,确保检测精准安全。
  操龙灿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复杂性、严峻性,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坚决守住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出入口,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强化冷链食品风险排查管控,从源头严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措施,动态保障防控物资准备充足,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采取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