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操龙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要求

从严从快抓整改 标本兼治补短板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时间: 2021-01-13 09:04

  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赴贵池区、青阳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标本兼治补齐污染防治短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市政府党组成员盛国星参加。
  在池州爱富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操龙灿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现场指导完善整改措施。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快整改,认真落实防污治污措施,及时补齐生产工艺短板,全面提升企业环保水平。在青阳县华夏混凝土有限公司,操龙灿实地察看企业砂石物料堆放、沉淀污泥清运、场地复绿等情况。他强调,要督促企业从严落实“三防”措施,规范物料堆放管理,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确保污水全面达标排放。
  操龙灿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健全推进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任务落实,打好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常态化组织“回头看”,系统排查整治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实施节能减排攻坚行动,大力发展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