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操龙灿在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行动合力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 2021-01-18 09:04

27f237e6b7f96587b6202ff3607ad88a_img_522_1159_315_209.jpg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民进、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和经济企业界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周珍花参加。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亮点突出、振奋人心,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的报告。发言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发区创新升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操龙灿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互动沟通交流,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回应。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将委员们的宝贵建议转化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务实行动。
  操龙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上下要突出高质量赶超跨越,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奋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挺起工业脊梁夯实产业强市根基,以制造业为基点打好产业转型、园区升级、创新驱动和项目建设攻坚战,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再造一个“池州工业”。要完善交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围绕打造长三角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互动发展的枢纽城市,以池州长江公铁大桥、滨江产业新城建设为抓手,完善交通网络,做强现代化中等城市。要抓好减污降碳推动绿色转型,狠抓长江大保护,持续深化污染防治,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切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做实做好就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防疫、保障兜底等民生工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服务,为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凝聚更大合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刘晓丹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