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操龙灿在市经开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标本兼治 不断提升开发区统筹发展和安全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标本兼治
不断提升开发区统筹发展和安全水平

时间: 2021-03-24 08:42

  3月23日下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经开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整改具体事项,调度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园区统筹发展和安全水平。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
  操龙灿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市经开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取得阶段性进展,但工作成效与人民群众期盼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用力、持续攻坚,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操龙灿强调,要高度重视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电子信息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和污水管网改造,标本兼治补齐污染防治短板。要聚焦各类排查问题,细化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销号验收标准,强化包保调度、现场调度,推动问题按期高质量整改销号。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力开展环保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培训,注重通过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依法严格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水平。
  操龙灿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及时启动沿江环境整合整治,认真做好园区规划环评,加紧谋划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切实提升园区环境形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把环保准入门槛,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交叉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不符合产业规划和存在生态环境风险企业依法实施搬迁,切实提升园区本质环保水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