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池州市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操龙灿主持

时间: 2021-04-01 08:59

  3月31日上午,市长操龙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池州市问题整改情况、池州市安全生产形势等工作汇报,讨论《池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池州市2021年市领导推进重点调度项目、园区(基地)、企业》《池州市2021年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等。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坚决担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狠抓整改落实,把握好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进度调度、整改标准对标、整改效果提升、整改验收销号“五道关口”,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注重标本兼治,完善招商项目联合预审、工程项目验收等机制,推行项目环评、安评、能评并联审查,从源头上加强项目准入、建设管理和实施评估,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抓好隐患治理,结合各级领导包保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商贸制造、建筑施工、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好防汛准备,扎实开展汛前隐患拉网式排查治理,全面检视预案、人员、物资等准备情况,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各项安全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及时反馈交办各类执法检查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补缺补漏,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园区、项目、企业是实施产业强市的具体载体和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聚力抓好项目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工作调度,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规划和项目库,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坚持和完善市领导联系推进重点项目、园区(基地)、企业制度,政府班子成员要强化执行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推进双招双引、产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