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东至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未雨绸缪做足防汛准备 举一反三抓实生态环保

时间: 2021-04-20 09:06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浩东赴东至县调研督导防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未雨绸缪做足防汛准备,举一反三抓实生态环保,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调研。

  东至县杨墩排涝站位于长江广丰圩江堤,去年汛期进水池出现过浑水带砂险情。朱浩东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排涝站运行、拆除重建工程谋划推进情况。他指出,汛期将至,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备汛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池州市安全度汛。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堤防险工险段、病险闸站、山洪地质灾害点等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把隐患当作事故、险情来对待,坚决不把问题带入汛期。要统筹规划工程项目,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急需先行,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抓紧争取、实施一批防洪保安工程。要做足各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和度汛方案,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力以赴打好防汛这场硬仗。

  随后,朱浩东来到升金湖大桥,实地查看升金湖管理保护情况。朱浩东指出,升金湖是池州的靓丽名片、城市绿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升工作标杆,强化科学治理,探索智慧监管,深入推进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实现升金湖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督导调研东至县舜盛公司违法开采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朱浩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吸取教训,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底线。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整改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把大历山风景区打造成生态修复示范,努力让“痛点”变成“亮点”。要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池州市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梳理排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再复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丁满莲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